(政府工作报告之四) 政府形象:勤政廉政 高效有为

日期:2007-08-28 11:06 来源:政府办
| | | |

 

政府形象:勤政廉政  高效有为

    新一届政府肩负着发展的使命、承担着人民的重托。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一系列决策。努力学习现代经济知识、科学知识、社会管理知识和法律知识,不断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推进自主创新的组织领导能力、管理社会的能力和依法办事的能力。以勤政廉政、高效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崭新形象,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为实现建设绿色工贸城市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㈠在环境优化、勤政高效上体现政府形象。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就是竞争力”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环境引项目,以环境促发展,以环境增实力,着力打造与沙县日趋完善的硬环境和日益突出的交通区位优势相适应的软环境。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政务服务中心运作机制,从推进绩效评估入手不断强化机关效能,切实提高机关办事效率;大力倡导“马上办”、“现场办”、“限时办”等做法,对重大项目和重要事项特事特办,着力营造高效、优质、快捷的服务环境,以环境的优化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

    ㈡在转变职能、依法行政上体现政府形象。坚持把转变职能作为依法行政的关键环节,将政府职能转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推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上,不断强化政府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把依法行政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善于运用法律手段处理各种矛盾和问题;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接受县政协的民主监督,重大事项向人大报告并征求政协意见;进一步健全重大事项集体决策、专家咨询、社会公示与听证、决策评估等制度,不断提高决策水平。

    ㈢在清正廉洁、从严治政上体现政府形象。始终把勤政廉政作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机关、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监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强化权力制约,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认真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不断增强防腐拒变能力。

    ㈣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上体现政府形象。勇于面对困难,善于解决难题,在重点工作、难点事务、关键问题上勇挑重担,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不怕艰苦,不畏辛劳,对看准了的事、定下来的事,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以奋发有为的热情、乘势而上的冲劲、锲而不舍的韧劲,为沙县的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各位代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海西建设正以磅礴的气势描绘着宏伟蓝图,新的时代孕育着新的机遇,新的时代充满着新的挑战,沙县发展势头强劲,但周边发展也气势如虹。新一届政府肩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实说实干,敢拼敢上”的沙县精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拼搏,争“十强”,创“一流”,为加快推进绿色工贸城市建设,把沙县打造成“海西明珠”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