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生态环境局关于三明市海西闽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环境污染答复意见书

日期:2021-02-03 14:52 来源:沙县生态环境局
| | | |
 举报人:

202117日,我局依法受理你反映三明市沙县金古工业区海西闽光公司废酸排到雨水沟里,酸洗厂的排风机都没有经过过滤,很浓的酸气就直接被排放到空中。的信访事项,根据《信访条例》有关规定,现答复如下:

一、信访人主要诉求。

反映三明市海西闽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环境污染的情况。

二、调查核实的情况。

㈠被举报单位基本情况

经现场检查核实,三明市海西闽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位于三明市沙县金古工业园区内,主要从事磷化线材生产。该项目沿用福建省明光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原环评文件。于20186月办理了环保竣工验收。于2020727日办理排污许可证,编号为91350427MA32TN6T05001U

㈡现场检查情况

2021114日,三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和三明市沙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对三明市海西闽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酸洗磷化生产线漂洗废水建有一套废水处理设施,废酸有一套废酸回收处理系统。酸洗过程中产生的酸雾通过酸雾喷淋吸收塔处理后排放,检查时废水、废气设施有在运行,废酸回收处理系统未运行(为节约运行成本提高回收效率,废酸收集到一定量后集中处理)。未发现偷排的情况。

检查时发现1号磷化线材生产有少量废水溢出废水收集槽经车间地板砖缝隙流至厂房外的雨水渠,在发生废水泄漏后,该公司未及时启动水污染事故应急方案和采取相关应急措施,导致废水超标排放。

三、处理意见

目前三明市沙县生态环境局正在对三明市海西闽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如对我局作出的处理意见不服,可以自收到本答复意见书之日起三十日内,向三明市生态环境局或沙县人民政府请求复查。

   

                             三明市沙县生态环境局

                                                                                                                           2021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