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生态环境局关于三明市海西闽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环境污染答复意见书

日期:2021-05-11 17:10 来源:沙县生态环境局
| | | |
举报人:

2021323日,我局依法受理你反映群众来信反映反映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和沙县生态环境局在执法检查中未发现,三明市沙县海西闽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存在废酸池破裂,严重渗漏并污染土壤;经常半夜将大量废盐酸偷排沙溪河,造成沙溪河严重污染等问题的信访事项的信访事项,根据《信访条例》有关规定,现答复如下:

一、信访人主要诉求。

反映三明市海西闽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环境污染的情况。

二、调查核实的情况。

㈠被举报单位基本情况

经现场检查核实,三明市海西闽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位于三明市沙县金古工业园区内,主要从事磷化线材生产。该项目沿用福建省明光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原环评文件。于20186月办理了环保竣工验收。于2020727日办理排污许可证,编号为91350427MA32TN6T05001U

㈡现场检查情况

202142日沙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三明市沙县海西闽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公司废酸收集池内壁采用环氧树脂进行防渗处理,由于该公司的废酸收集池埋入地下且周边已水泥硬化,执法人员无法判断废酸收集池是否有渗漏。执法人员现场调阅了废酸处理车间台账,该车间定期有废酸处理后产生的副产品氯化亚铁入库记录。执法人员多次不同时段的对该厂进行突击检查,没有发现偷排废酸的情况。并对厂区废水排放渠道至入河口沿线排查,未发现沿线及入河口周边有植物死亡的现象。

三、处理意见

㈠针对废酸收集池渗漏问题:要求企业新建废酸收集池,为了能时时发现是否渗漏,收集池建在地面上。目前企业已完成废酸收集池的建设。

㈡经常半夜将大量废盐酸偷排沙溪河的问题:要求废酸回收处理系统安装上独立的电表确保回收系统正常使用。

如对我局作出的处理意见不服,可以自收到本答复意见书之日起三十日内,向三明市生态环境局或沙县人民政府请求复查。

 

 

              三明市沙县生态环境局

                                                                                      20215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