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12369环保投诉举报平台办理情况公示(2022年1-8月)

日期:2022-09-02 10:47 来源:沙县生态环境局
| | | |

   

沙县12369环保投诉举报平台办理情况公示(2022年1-8月)
序号 投诉日期 投诉方式 登记号  地址 涉及企业 投诉内容  核实处理情况
1 2022.1.16 网络 220116350427030578 三明市沙县 沙县态绿家庭农场 该作坊从2020年开始就一直在生产, 囤积大量易燃易爆化学品:树脂、松节油、苯酚、甲醛、乙二胺等,其中苯酚、甲醛。 生产时候,制作产品,喷漆产生大量刺鼻气味,切割废料粉尘到处飞。 我们多次反映向相关部门反馈过这个问题,小作坊总是做做样子收起来,过几天就又出来继续制作。 囤积这么多易燃易爆物品,我们周围的人都害怕。 多次跟小作坊沟通,小作坊还威胁我们。 18084798805这个是我透过门缝看到的产品上的电话,位置大概就在马岩山庄路上,龙湖转盘再走三公里就到工厂门口。 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沙县态绿家庭农场位于沙县西郊村山坪峡40号,统一信用代码:92350427MA2XP1EJ44,主要从事孵化桶的销售。 二、检查检查情况:2022年2月14日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检查,检查时该厂已停产,现场生产设备已拆除,目前场地作为仓库使用,场地内堆放有成品泥鳅苗孵化桶若干。 三、处理意见: 后续我局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防止环境污染。举报人为匿名举报无法联系举报人进行反馈。
2 2022.3.23 微信 220323350427010492 三明市沙县 沙县恒顺机制炭有限公司 污水排放到鱼塘至塘内鱼全部死亡,去年11月份排污一次没处理.现在又再次排污到塘内.产生恶臭和垃圾。 望有关部门处理。 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执法人员与举报人电话沟通后了解到举报人反映的是沙县恒顺机制炭有限公司将污水排放至举报人的鱼塘内造成死鱼的情况。我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3月24日对沙县恒顺机制炭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公司位于沙县虬江长虹虎跳水电站厂区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504273106614961,从事机制炭制造、销售。年产3000吨生物质机制炭项目于2015年1月16日通过沙县环保局审批(沙环函〔2015〕4号),2016年7月13日通过环保验收(沙环验〔2016〕8号)。排污许可证编号为:913504273106614961001R,有效期:2021-08-13至2026-08-12。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常生产,环保设施正在运行。该公司环保设施循环水池现场未发现有废水外排。 举报人所说的鱼塘为沙县恒顺机制炭有限公司与虎跳水电站厂区内部道路中间低洼地带积水所形成的水坑,无明确产权。 二、处理意见: 后续我局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防止环境污染。已向举报人电话反馈。
3 2022.3.23 网络 220323350427030741 三明市沙县 福建三明强力管件有限公司 福建三明强力管件有限公司,位于三明市沙县凤岗古县村(金谷金属深加工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4276118562620;该公司上有金属表面处理工艺:钢铁发黑,使用主要原材料为亚硝酸钠、烧碱及酸洗工序,工序过程中有产生清洗废水,直排。严重污染水体PH值,氨氮、COD。 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3月24日对福建三明强力管件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公司位于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凤岗古县村(金古金属深加工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504276118562620,主要从事压力管道管件和高强度紧固件生产。该公司年产2500吨高压管件、高强度紧固件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06年10月9日由沙县环境保护局审批,于2015年10月30日完成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常生产,现场未发现酸洗工序和冲洗设备。经查阅环评材料该公司已审批验收热处理工艺,冷却废水循环使用,无废水外排。循环水池现场未发现有废水外排。 二、处理意见: 后续我局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防止环境污染。已向举报人电话反馈。
4 2022.4.17 微信 220417350427010395 三明市沙县 沙县瑞兴竹制品有限公司和沙县德胜木材加工厂 噪音污染,恶臭异味 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接到投诉后我局执法人员执法人员与投诉人电话沟通,了解到投诉人反映的是白溪口工业区沙县瑞兴竹制品有限公司和沙县德胜木材加工厂噪声影响到居民区。我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4月19日对沙县瑞兴竹制品有限公司和沙县德胜木材加工厂进行检查,沙县瑞兴竹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沙县富口工业集中区,该公司从事毛竹加工香芯生产项目,该公司于2019年7月4日申请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50427MA330QG67N,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经营范围毛竹加工及销售。沙县德胜木材加工厂位于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富口镇白溪口工业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50427MA356Q4G7D。主要从事木材加工。现场检查时两家公司正常生产,沙县瑞兴竹制品有限公司厂区靠居民一侧未设置有效隔音设施,仅用彩钢瓦进行隔离。沙县德胜木材加工厂,厂区靠居民一侧未设置隔音设施。执法人员白溪口村内未能听到明显噪声。执法人员在检查时未闻到异味。 二、处理意见: 由于这两家企业与白溪口村距离较近生产时噪声会对居民产生影响。我局执法人员要求两家企业需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隔音降噪,避免对周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 后续我局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防止环境污染。已向举报人电话反馈。
5 2022.6.26 网络 220626350427030212 三明市沙县 沙县态绿家庭农场 该厂自2019年开始生产,主要从事玻璃钢制品制作,目前天天都有在开工生产。 生产原材料包含易燃易爆的化学物品:不饱和树脂、固化剂、松节油、天然水等,囤积太多了。 生产时有非常刺鼻的气味,地板随处可见工业固体垃圾,电锯切割并伴随大量废品粉尘到处飘。到处黑油漆喷得气味很刺鼻,黑乎乎。 生产后的危险固体废料也是叫车子拉到附近山间掩埋,四处乱丢,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安全,与环境保护。 并且该小作坊只有简单的营业执照,并没有环保证明 和 消防审核,严重危害到附近居民安全和环境卫生。 目前这个地方已经到处是粉尘,树木和土地都被危险易燃易爆化学品树脂粘得到处都是。 这个地方本来就是生态保护区,现在被这种无证经营的化学工厂现在只要路过这里就能味道到处是刺鼻的味道。 里面的工人也是没有正规手续的工人,都是黑工。 夏天到了,仓库囤积的大量危险品,更容易燃烧和爆炸。 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每次相关部门责令整改后,他们又继续开工。 我们已经向该工厂沟通数次,仍不见效果。18084798805这个是我透过门缝看到的产品上的电话,位置大概就在马岩山庄路上,龙湖转盘再走三公里就到工厂门口。沙县态绿家庭农场注册地址沙县西郊村山坪峡40号 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沙县态绿家庭农场位于沙县西郊村山坪峡40号,统一信用代码:92350427MA2XP1EJ44,主要从事孵化桶的销售。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7月18日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检查,检查时现场没有生产,现场未发现投诉人反映的不饱和树脂、固化剂、松节油、天然水等原料。经核实该家庭农场产品由他人代工生产,目前只负责销售业务,场地作为中转仓库使用。场地内堆放有成品泥鳅苗孵化桶若干。 三、处理意见:后续我局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防止环境污染。已电话联系投诉人告知办结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