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砂镇积极做好防御阴雨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日期:2018-01-08 09:27 来源:沙县高砂镇
| | | |

  近日,我县出现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雨降温过程,为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砂镇工作人员及时部署、落实措施、明确责任,确保辖区人员安全、降低损失。

  一是提前部署,及时做好应对。我镇高度重视阴雨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下发文件《沙县高砂镇人民政府关于防范阴雨寒潮天气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的通知》,提前部署,周密安排,要求各村、各单位将阴雨寒潮天气预报及注意事项告知辖区居民,做好农作物、畜禽水产防寒防冻工作。

  二是积极准备,强化应急保障。各村对辖区内孤寡老人、贫困户、危房户进行排查摸底,走访到位,发现问题及时做好妥善处理,及早做好防灾避险准备。

  三是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各单位、各部门要科学制定应急方案,开展隐患排查,落实防护措施,及时排除故障,为群众排难解忧,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四是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应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镇村全体干部随时待命,全力保障全镇安全度过低温阴雨寒潮天气。(高砂镇 林雅洁、范玲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