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日期:2018-07-05 11:51 来源: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
| | | |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文体广电系统单位人员预防和扑救火灾的能力,7月3日下午,县消防部门联合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在体育公园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文广局及下属各单位,文物保护单位、印刷企业、文化市场歌舞场所、网吧、游戏机三类场所负责人及安全员等100多人参加培训。

  消防官兵针对文体广电出版局系统特点,对文化行业场所、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标准化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发放消防宣传品,介绍了有关消防设施的规范配备,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和维护,并结合近年来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剖析了消防安全隐患,以及相应完善措施和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处理办法等。在实践操作中,教员重点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指导工作人员进行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练,消防栓接水喷水演练,让参训人员正确掌握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办法。

  真实的模拟场景,切身的操作体验,切实提高了县文体广电系统及行业系统业主、安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战能力,为文化市场的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