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四比四看”活动

日期:2018-07-17 07:30 来源:沙县总工会
| | | |

  一是比大局意识,看服务发展的成效。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组织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和劳模宣讲团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共在全县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开展宣讲活动15场;做响劳模和工匠品牌,选树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名、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1名。发挥劳模和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劳模工作室、工匠之家创建活动,其中黄秀泉劳模工作室荣获省总工会授牌。在电视台开办劳模风采专栏,宣传省劳模先进事迹,展示劳模风采,在全县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比真心真情,看服务职工的成效。深化困难职工“精准帮扶”活动,重新摸底困难职工33人,做细职工温暖工程;做好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着力提升工会法律服务专业水平;冬送温暖,走访慰问一线农民工243人,发放1.5万元年货;走访慰问困难职工61人,发放慰问金20.8万元。春送岗位,共有573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114人当场确定劳务关系;女职工关爱行动,为沙县98名一线环卫女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及保温饭盒;做好一线职工和劳模疗休养、职工医疗互助、大病补助和特别救助等工作,努力把“职工之家”、职工“娘家人”做得更加名副其实。

  三是比敢闯敢试,看推进改革的成效。对照工会改革方案,抓实改革举措;增补县总委员2名、常委3名和副主席、挂职副主席、兼职副主席各1名,持续提高基层一线人员在委员会、常委会和领导班子中的比例,均达到上级工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调整充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工会全体党员干部,

  强化工会干部的学习力、执行力和宣传力,提高工会干部的能力素质和服务本领;广泛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管理平台;驰而不息地纠正“四风”,下大力气解决慵懒散,提振工会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四是比基层活力,看发挥作用的成效。深化“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四双六好”、“模范职工之家”1+X示范带创、“六有”规范化建设等活动,加大镇街(园区)达标和示范工会建设;持续开展“1+x”专项督查工作,以会代训对全县200余名工会干部进行财务知识培训,对全县26家基层工会工会经费收支进行审计;经公开报名、笔试、面试、体检等程序,招聘县总工会专干4名,进一步改善和提高我县工会专干待遇,切实加强工会专干队伍建设,提高工会专干工作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