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湖乡:三举措推动“移风易俗”活动

日期:2018-08-13 07:37 来源:沙县郑湖乡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新思想观念,倡导乡风文明。连日来,郑湖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横幅等多种宣传媒介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是党员带头,发挥模范作用。要求乡党员干部操办红白喜事向乡纪委报备,简办廉办,做婚丧事简办的践行者,带头讲文明、树新风,培养高尚情趣,健康生活。

  三是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乡纪委、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下大力气整治农村黄赌毒、封建迷信、非法宗教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和涉农犯罪,震慑不良风气,树立新风正气。

  如今,郑湖乡红白事比阔气讲排场的少了,厚养薄葬、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多了;搞封建迷信的少了,生活方式科学文明健康的多了,全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郑湖乡 黎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