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总工会夏日抗高温送清凉

日期:2018-08-15 10:28 来源:沙县总工会
| | | |

  一是督促基层工会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发放高温津补贴。7月初,下发《沙县总工会关于做好2018年全县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和开展工会职业病防治“三查一看”活动的通知》(沙工〔2018〕47号)文件,在工会系统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企业行政部门对企业进行隐患排查、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着力提升企业安全保障水平。

  二是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劳动保护措施。为更好地履行工会劳动法律监督职责,保障我县职工盛夏高温期间的劳动安全和身体健康,县总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向全县用人单位发出《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沙工劳监函字〔2018〕1号)。

  三是赴基层为工作在一线的职工送去一份清凉、一份关爱。7-8月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黄斌江和县总工会领导干部分别带队下基层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青山纸业、正元化工、七峰叠翠公园凝翠阁项目组等40多家单位的高温一线、露天作业职工送去总价值6万余元的绿豆、白糖等防暑降温品11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