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镇召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再动员会议

日期:2018-11-17 15:06 来源:沙县大洛镇
| | | |

  近日,大洛镇召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再动员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姜丽伟同志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主干及镇村相关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共有三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由镇人大主席张海滨传达学习县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五围绕五提升”为镇乡村振兴工作做安排部署。一是围绕产业兴旺,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二是围绕生态宜居,提升村庄“颜值”;三是围绕乡风文明,提升农村文化软实力;四是围绕治理有效,提升乡村和谐指数;五是围绕生活富裕,提升乡村生活水平。 

  第二项议程由相关分管领导部署当前工作,力推乡村振兴。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环境保护、林业以及三明市林业局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当前林业工作,落实各项工作进度,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大洛提供绿色支撑。会议就河长制、水利、综治、扫黑除恶等工作事宜展开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大洛镇综治维稳和创建平安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会议还通报了目前新农合缴费工作进度,并强调农村群众新农合缴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加强领导关,全力推进落实,确保抓紧抓实抓好。 

  第三项议程由镇党委书记林运升发表讲话。林运升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特别是村级组织换届后,各村要切实做好换届后续工作,迅速进入角色,敢于担当,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行动上狠抓落实: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牢牢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总抓手,按照“五围绕五提升”做好乡村振兴,重点压实镇主体责任,村抓具体落实,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实施。三是成效上持之以恒:一如既往的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面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