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人社局多举措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日期:2019-01-20 14:49 来源:沙县人社局
| | | |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沙县人社局多举措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以确保春节平安祥和。

  一是细化部署。1月9日下午,沙县人社局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将1月5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至局属各股室、各单位以及各劳务派遣公司和各职业培训机构,要求细化防范措施,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同时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网络等平台强化宣传安全教育,形成联动抓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是全面排查。对人社系统内部各股室、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财物安全、档案安全等隐患排查工作,共排查出14个风险点,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真正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整改责任早落实,边查边改,控制源头,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督促检查。1月16日至18日,沙县人社局联合沙县铁路建设指挥部、住建局、水利局等部门,深入17家企业和项目部开展节前治欠保支工作专项检查,约谈存在欠薪隐患的企业负责人,指导企业规范劳动用工和工资支付,下发欠薪隐患的问题清单,督促责任单位抓好落实,确保我县2019年春节无欠薪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对职业培训机构、劳务派遣公司的监管力度,定期巡查,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四是加强值守。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防止迟报、漏报、瞒报事故的行为发生。掌握应急处置基本要领和自护自救技能,于1月15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重点了解防范火灾、疏散逃生、自护自救等方面知识,学习灭火器、防毒面具、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大大提升了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