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司法局联合多部门共筑校园防“毒”墙

日期:2019-04-16 06:42 来源:沙县司法局
| | |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 让青少年认清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守护无毒校园。4月12日下午,沙县司法局高桥司法所与福建科海律师事务所、沙县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高桥镇综治办、派出所等单位携手,在高桥中学和高桥中心小学开展了多形式的禁毒法治宣传,为高桥中小学师生献上“法律知识大餐”。

  活动通过设置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讲座、科普大篷车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毒品带来的危害,懂得“一朝染毒,终生戒毒”的道理。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禁毒展板、仿真毒品样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给孩子们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和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们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切实提高他们抵御毒品的能力。

  在讲座上,福建科海律师事务所罗律师根据同学们的年龄、心理以及抵制毒品侵害能力差等特征,通过经典案例,生动形象的讲解了毒品的特性、危害、传播方式等。在接近尾声时,罗律师严肃的告诫同学们,毒品祸害无穷,不要因好奇心,以身试毒,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们对毒品及其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无毒校园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有力地推进了学校法治教育和禁毒教育工作的开展,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