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湖乡组织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19-04-18 16:15 来源:沙县郑湖乡
| | | |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检验学校师生的消防应急逃生反应能力,4月17日下午,郑湖乡综治中心联合警务室、安监办在郑湖乡初级中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为贴近实战,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拉响火灾疏散警报,从警笛响起到全体学生安全撤离至集合点,用时1分50秒。

  演练过程中,老师组织有序,同学们捂住口鼻,俯身快步离开教学楼,无拥挤、摔倒、踩踏现象发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有序地到达操场集合地点,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乡综治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同学们生活实际,讲解了在家庭生活中如何防火、灭火,以及出现危险情况时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特别强调如何正确使用家用电器以及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现场还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在安全管理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还亲手体验并学习对模拟火源进行灭火的操作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郑湖乡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郑湖乡:应连海)

 

  疏散逃生1

 

  演练点评

 

  学生使用灭火器

 

  消防知识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