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茂镇: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发展绿色经济

日期:2019-06-13 09:53 来源:沙县夏茂镇
| | | |

  6月11日上午,三明市社科联主席蔡建境带队一行10人到夏茂镇俞邦村进行实地调研“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实践研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乐生龙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走访俞邦村生态环境,对俞邦村生态环境表示了肯定。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夏茂镇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表示肯定,夏茂镇生态环境保护“四大法宝”很有成效。多年来,夏茂镇以“河长制”护河。着力加强对河道的长效管理,通过实行“河长-河道专管员-设岗党员”三级联动河道管护机制,划分责任区常态巡河。以“林改”利民。依托推广福林贷,引导林农集中林业资源,发展造林绿化、森林资源保护、珍贵树种种植、旅游休闲康养等绿色产业,重点推进了车溪七叶一枝花、罗坪铁皮石斛等特色林下经济项目。以“土改”振兴。抢抓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机遇,成立金茂土流公司,整合闲置土地资源,集约有效利用土地发展规模农业,累计办理流转土地5187.15亩次。以“金改”富民。积极与农行、农商行对接,创新推出多元化的金融惠农服务,着力为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绿色特色产业开通贷款绿色通道,有效解决了农民“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