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湖乡:开展孝廉人物宣讲,弘扬孝廉文化

日期:2019-09-18 11:27 来源:沙县郑湖乡
| | | |

  9月17日上午,郑湖乡在郑湖村集镇农贸市场文化长廊开展“一镇一孝廉”人物故事宣讲活动。郑湖村党支部书记胡德林为村民们讲述了郑湖乡郑湖村宋代孝廉人物胡清献尊老爱幼、清廉为官,并大力发展郑湖乡教育,创办“清献书斋”的事迹。通过宣传胡清献孝廉的精神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行孝崇廉、立德行善,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树立良好风尚。

  胡清献,郑湖乡郑湖村人,宋嘉定四年(公元1211年)进士,历任福建抚属,瑞金县知县,赣州通判,南恩州知州,调京后,主管官诰院,授诸王宫大小学校教授,官至监察御史。在郑湖其间,胡清献推崇孝廉思想,创办“清献书斋”,供后人子弟读书,为郑湖村文化发展和生产生活起了关键性作用,原址保留至今,命名伏虎庵,著有《传心阁记》留与后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