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源乡2019年现代竹业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19-09-30 13:37 来源:沙县湖源乡
| | | |

  9月29日,县林业局竹业发展中心、林业规划队等单位组成验收小组,到湖源乡检查验收2019年度现代竹业项目。

  根据沙县2019年现代竹业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湖源乡计划建设蓄水池8个,总投资68万元,其中省级财政资金补助34万元,林农自筹资金34万元。 

  在现场,验收小组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技术规范和验收标准,对竹林喷灌设施的水池容量、管网铺设、材料质量、防护设施等内容逐一检查,并成功进行了蓄水和喷灌试验。 

  据统计,湖源乡现有林地面积4.4万亩,其中毛竹林面积达2.3万亩。过去受气候影响,毛竹、笋干产量不稳定,“大小年”现象明显。竹林喷灌设施投入使用后,将有效调节竹林小气候,改善土壤水、气、热状况,提高竹林单位面积产量和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