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茂镇:防疫战“疫”无死角,禁毒禁赌不松懈

日期:2020-02-22 10:12 来源:沙县夏茂镇
| | | |

  伴随防控新冠肺炎病毒的硝烟,夏茂镇利用岁末年初大量外流人员返乡的契机,围绕“防疫战“疫”无死角,禁毒禁赌不松懈”的工作基调,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迅速投入防疫和禁毒禁赌战役,为夏茂社会安定稳定筑牢坚实防线。

  召开工作会议,要求防疫和禁毒禁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返乡吸毒人员摸排和禁赌宣传劝导等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夏茂派出所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集中)管理工作站工作人员不畏险阻、坚守岗位,对返乡回来的毛发检测、尿检人员“零距离”接触,对其开展防疫、禁毒知识宣传,了解现居住地与思想状况,检查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经统计,夏茂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65人,已返乡62人(重点地区武汉市2人,温州市1人),未返乡3人,前来尿检32人,完成毛发检测26人,未发现感染新冠肺炎患者。

 

  组织公安干警和镇村干部对群众聚众赌博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集。截至目前,共教育劝散聚众打麻将、打扑克行为200余次,没收麻将20余套,扑克牌200余副,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防疫和禁赌意识。

 

  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发放禁毒禁赌宣传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