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口镇做好“加减乘除” 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0-11-20 08:14 来源:沙县富口镇
| | | |

为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富口镇聚力攻坚

采用“加减乘除”四项措施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压重担

形成合力一体推进

  镇村两级多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挂村领导、干部周末不停歇,加班加点,下村督导参与,逐处查看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通过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引导群众加入,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补短板

重点难点逐步攻克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列出任务清单,对各村道路两侧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村民房前屋后杂物进行集中清理,统一整改鸡鸭圈养,逐一查看三格化粪池和污水排放点,并持续以点扩面,减补短板弱项,稳步提升镇村颜值。

 

 

 

倍增效

巩固成果互促共进

  坚持整镇推进,不断巩固示范村、重点村、沿线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把对偏远村的要求“清沟扫地摆整齐”提升为“拆违美化管起来”,同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当前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结合,做到互推互进,放大乘数效应。

 

 帮贫困户清扫家园

 

去顽疾

化整为零长效管理

  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多次专项整治,瞄准“靶”点,清理除去陈年垃圾等“沉疴顽疾”,坚持把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建立“一月一例会、一季一观摩、一年一考评”机制,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推动各村互补不足、互鉴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