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2020年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日期:2020-12-07 10:54 来源:沙县市场监管局
| | | |

  为做好2020年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食品安全工作,连日来,沙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面强化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力确保节日安全。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成立食品安全保障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召开2020年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对小吃节节前专项检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小吃节期间现场处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投诉举报处置及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六个方面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切实落实责任。及时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参与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行好食品安全保障职责,各工作小组根据不同时间段,按照工作方案有序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对城区重要路段、旅游景点、汽车站、动车站等区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巡查,杜绝无证经营、从业人员无证上岗、销售“三无”过期或伪劣食品、经营场所“脏乱差”等行为,督促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自觉诚信经营,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卫生满意的食品消费环境。 

  四是抓好疫情防控。提前对接美食展承办方,落实参展商户证照、健康证明等材料的报备工作,及时做好索证索票及检验检疫把关工作,严禁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冷链食品集中采购,并经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截至目前,联合县疾控部门,共开展冷链食品及外包装核酸检测144批次,均为阴性。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小吃节期间安排值班人员在美食展现场驻点,及时受理投诉举报,调解处置消费纠纷。调处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受理调解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