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茂镇:凌晨出击 防止疫情趁“圩”而入

日期:2021-01-26 07:29 来源:沙县夏茂镇
| | | |

  夏茂镇是“小吃源乡”,外出务工人口众多,随着“两节”临近,返乡人员大量增加,为防止疫情趁“圩”而入,我镇决定自1月20日起取消“圩日”,做到严防死守,切实把好疫情防控镇区大门。 

  迅速部署,全镇动员。夏茂镇根据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立即召开班子会对我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会后又迅速召集镇村干部召开夏茂镇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对“圩日”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下沉一线,宣传造势。在“圩日”前一周,将“停圩”通知逐一告知商户。同时,通过在微信平台发布公告、入户发放宣传单以及在镇区主要进出路口张贴公告等方式广而告之。 

   

  部门联动,狠抓落实。1月21日凌晨,夏茂镇组织镇村干部联合城管、派出所、市管所等部门,以分组布控,设点拦截等方式对集镇沿街铺面、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整治行动。在各入镇主要路口设点,各点值班人员对赶圩的村民以及外县商户进行劝返;并对农贸市场和沿街铺面、摆摊人员进行劝导,严格要求线内间隔摆摊,疏散聚集人员,加强环境整治。 

   

  通过整治,道路有序畅通、街面干净整洁。下一步,我镇将再接再厉,主动作为,将街道整治行动常态化,做到坚决杜绝“圩日”人群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可能,为全镇人民筑起保卫安全的“钢铁城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