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茂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日期:2021-01-30 11:40 来源:沙县夏茂镇
| | | |

  1月28日,夏茂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 

   

  夏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卫华就当前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安全意识防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超越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负责、部门履责、企业主责”贯穿于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要防范重大安全隐患。针对岁末年初、“两节”两会以及寒潮反复、疫情防控的因素,清醒认识到当下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抓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确保不发生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紧抓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风险隐患。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各相关部门、各企业要加密调度应急值守和救援队伍值班备勤情况,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发生险情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20年以来,夏茂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相继开展了节假日期间安全检查、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以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等一系列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同推进,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