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组到我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1-02-06 17:25 来源:沙县应急管理局
| | | |

  2月4日,市森防指督导组一行在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二级高级警长屈曦扬带领下,到我县督促指导“两节”和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谢昌武、林业局党委委员邓水华等陪同。

  市森防指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凤岗街道办棲云禅寺、陶金山景区,查看了森林防火宣传、火源管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双网双线”工作机制落实、“防火码”启用推广及应急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县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两节”和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切实做好“两节”和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要切实强化宣传,要深入林区、景区、寺庙等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强化“防火码”推广应用,切实提高群众防灭意识。三要加强巡山护林, 严厉查处林区违法用火,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强化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四要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加强扑火队伍管理,做好应急准备,严格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应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