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口镇:贯彻党建现场会精神 谋划部署党建示范长廊建设

日期:2021-02-08 08:14 来源:沙县富口镇
| | | |

新闻导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主动融入全县党建示范长廊建设,2月5日上午,富口镇主要负责人带领全镇16个村(居)主干到青州镇观摩学习优秀经验做法,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将会场搬到现场。 

 

观摩推进会现场

 

 

01 看亮点,观摩学习增收获

  通过现场实地观摩学习管前村“‘一抹红’振兴‘一个村’”、后洋村党建引领整村异地搬迁、澄江楼村党建引领“全国文明村”创建、青州集镇建立“党群驿站”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个公里”问题,各村(居)主干纷纷表示受到了启发,得到了收获,每一个党建观摩点都有一套优秀的做法,都有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措施,拓宽了视野,更增添了抓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02 找差距,现场互评补短板

  活动现场,观摩人员一边学习借鉴,一边寻找差距。各点观摩结束后,富口镇负责人组织各村(居)主干结合观摩点的先进做法和富口镇各村实际,围绕“看到了什么、学到了什么、怎么做”即时谈收获、找不足,既总结经验、推广典型,又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既诊断出自身工作的不足,查找党建工作中的差距,又学习借鉴好的做法经验,理清了工作思路,有效提高了观摩学习的实效。

 

03 明思路,研讨交流激活力

  在现场实地观摩的基础上富口镇主要负责人即时点评,为大家明思路、谋举措,并对当前重点中心工作以及下一步全镇抓党建促中心工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等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晰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短板和弱项,弄清下阶段工作重点。大家纷纷表态,一定从实际出发,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着力点,加大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力度,将观摩中学到的“妙法真经”运用到支部党建工作中去。

 


会议对各基层党组织提出要求:  

  ■ 要强化党建引领。要围绕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队伍战斗力等四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加快推进撤县设区、疫情防控、村财增收、集成改革、乡村振兴等各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 要营造党建氛围。积极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结合即将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人居环境整治、宅基地改革等工作,将党建元素融入到村庄环境中,为党员、干部、群众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 要严格组织生活。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每月20日开展主题党日等各项工作制度,并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的方法进行监管,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下一步,富口镇将以此次观摩推进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组织领导、补齐工作短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