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2 16:04 来源:沙县审计局
| | | |

  1月21日上午,沙县区审计局召开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宜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谢荣年、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金生、组员林涵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审计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准备情况。

  陈宜金代表区审计局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深入查摆5个方面突出的问题,从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剖析问题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陈宜金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接受各位同志批评。其他领导班子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金生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肯定了成效,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查摆的问题全面深刻,审计局把各项工作都不折不扣的完成了;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态度诚恳,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良好效果。

  谢荣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全面系统的学习,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建、学经济、学历史、学文化等方面的知识,推进“务虚”与“务实”紧密结合;二是要紧盯查摆问题,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先进理念,借鉴优秀做法,务求整改实效;三是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要创新性开展审计各项工作,融入三明“一区六城”建设,为加快沙县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陈宜金作总结表态发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以实际行动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从严从实整改。局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三要统筹协调推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推进沙县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