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南霞乡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22-03-20 08:40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南霞乡
| | | |

  当前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国内疫情多点频发。为筑牢抗疫防控防线,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霞乡多支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严防聚集。在全乡宣传暂停圩天活动的基础上,3月18日凌晨6点,负责本轮值守的6名党员志愿者按时到达入乡必经通道——虎跳路段和集镇南坑仔村值守,劝返前来赶圩的商贩和村民,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自觉做好日常防护。

   

  文明劝导。近日来,南霞乡集镇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这是南霞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起的“戴口罩强防护”文明宣传劝导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分班轮岗,对公共空间和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内未佩戴好口罩的村民进行提醒劝导,并发放口罩,宣传最新防控政策,普及防疫知识。

   

  暖心服务。“可以的,您微信发我,我帮您”“加油,您再坚持两天,最后一次核酸采完结果出来没问题就可以出门了”“您现在身体感觉怎么样?”……办公室内,巾帼志愿者们对南霞乡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每日的电话慰问,收集解决隔离人员诉求,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村民隔离在家,不能外出的焦虑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