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镇召开第三批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6-30 10:32 来源:沙县区青州镇
| | | |

  6月29日下午,青州镇召开第三批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各挂村领导、包村组长、村书记、镇宅改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一行实地参观学习了第一、二批试点村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成果,加深了对宅改工作各项内容的认识。

   

   

  

  现场会后,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政策文件解读等相关业务培训。

   

  会议传达了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进行下一阶段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要重点把宅基地制度改革“为什么要改、怎么改、有什么好处”向广大农民群众说清楚、道明白。要扎实推进工作。各村必须学懂吃透上级宅改有关政策精神,把握好宅基地“一户多宅”腾退、超面积有偿使用及宅基地分配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等具体问题,结合“网格化”管理推动宅基地规范管理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要充分考量自身村情,探索盘活空闲宅基地资源新途径,发挥其资产效益,助推乡村产业建设,为农民带来更多收益,打造宅基地多元化盘活利用样板。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村要建立定期会商、矛盾纠纷调解、信息反馈等机制,定期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加强与镇政府、试点村的探讨交流;镇宅改办、挂村领导干部也要加强督促落实,对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的村庄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村庄和个人要严肃批评直至追究责任。 

  下一阶段,青州镇将会继续深入探索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稳健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剩余各项工作,在下半年验收评估中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努力为全区乃至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创造新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