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喜迎二十大 共筑振兴梦”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学习研讨班开班

日期:2022-07-08 07:49 来源:沙县区高桥镇
| | | |

  7月6日,高桥镇“喜迎二十大,共筑振兴梦”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学习研讨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要求,党员干部要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为契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知党言党、永葆本色。要从习近平同志扎根八闽、躬耕实践的丰富经历中汲取养分,为高桥镇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 

   

  参观教学。 

  看文物、听讲解,首批参加培训的6个支部90多名党员集中参观了万寿岩遗址展览馆,全面了解万寿岩遗址的发掘过程、考古成果和文化内涵,细细研读了时任福建省代省长的习近平同志对万寿岩遗址保护作出的重要批示,加深了在场党员对今后开展乡村文物保护和开发的思考。 

   

  专题党课。 

  区委党校邱旺根老师以《闽山闽水物华新》为题,为参训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丰富经历和生动往事,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参训党员认真聆听,收获满满。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追寻领袖足迹,在思想感悟中勇担职责使命,把学习体会到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百倍干劲,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面向全镇20个党支部,参加人数达270余人,于6-8日分3个批次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增强高桥镇各工作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使广大党员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