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镇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系列活动

日期:2022-09-30 09:32 来源:沙县区青州镇
| | | |

  为进一步丰富镇域老年人生活,保障老年人身心健康,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青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与各共建单位开展“重阳敬老”主题共建活动。 

  9月28日下午,沙县区发展和改革局结对青州镇澄江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养老诈骗普法知识讲座。活动中,志愿者用实例向老年人讲解诈骗典型案例和诈骗陷阱,揭露养老诈骗、套路贷的“套路”手法,并提醒老年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收紧自己的养老“钱袋子”。随后,志愿者们给老人送上慰问品,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饮食起居和生活近况。

   

   

   

  

  9月29日上午,三明市沙县生态环境局结对青州镇涌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环保宣讲。宣讲员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正确引导大家自觉地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带动身边的人养成良好的垃圾投放习惯,并通过小游戏提升了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及参与率,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践行环保理念对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随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9月29日上午,沙县区财政局联合青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到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联欢会。青纸社区乐龄大学精心编排的歌舞、合唱、独唱等节目纷纷登场,台上载歌载舞,台下欢声笑语、阵阵掌声。随后,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并叮嘱工作人员要继续关心、关爱老人们,时刻关注他们的情况,及时解决他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