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传达学习优化疫情防控“国10条”“闽13条”和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日期:2022-12-14 08:43 来源:沙县区高桥镇
| | | |

  12月12日晚,高桥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优化疫情防控“国10条”“闽13条”和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镇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国务院“新十条”疫情防控政策、福建省十三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进行了再学习、再解读,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就全镇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及其他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细致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好国务院“新十条”防控政策和省市区防控总体要求,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确保防控工作不麻痹、不放松。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国务院“新十条”和省“十三条”等各类政策措施出台背景和要求的宣传力度,不断强化群众疫情防控认识,引导群众科学、客观、理性地对待疫情,倡导培养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文明习惯,切实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结合农村实际,精准精细落实防控措施,各村要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阳性人员及密接者居家隔离管控,并做好心理疏导、个人防护、有效治疗恢复等工作,确保管控精准精细,政策落实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60岁以上老年人的排查,并建立基础病、禁忌症排查台账等各类台账,同时宣传好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消除老年人接种顾虑,增强其接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