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应急管理局全力筑牢复工复产安全防线

日期:2023-02-22 08:00 来源:沙县区应急管理局
| | | |

  沙县区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强化对企业的指导服务,多措并举全力抓好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强化重点行业监管服务。分多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危化品仓库、动火作业等重点部位,帮助企业开展生产现场安全指导,宣讲安全形势政策、安全薄弱环节和安全风险防控等重点内容,指导企业落实整改,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抓好复工复产“第一课”。制定下发《关于加强2023年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化工、矿山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结合自身实际,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节后安全复工复产,并在复工复产前组织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

  督促企业落实责任开好局。积极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使其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着力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全面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演练,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