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审计局开展整改“回头看”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

日期:2023-05-09 07:44 来源:沙县区审计局
| | | |

  为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近期,沙县区审计局对2021、2022两个年度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检查。本次“回头看”走访调查了区财政、民政、工信科技等九个部门单位和两个乡镇,检查内容包含本级财政和部门预算执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政府投资审计等方面的28个问题。  

   

  检查小组在对各单位报送的整改自查报告进行详细核实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查阅内业资料、座谈询问、实地走访调查等方式,对每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核实,确保每个问题真整改、真落实,并对未完成整改问题的原因进行研究分析,避免出现口头整改、敷衍整改、屡改屡犯的情况。 

   

  如在区总医院宿舍和四巷片区,针对部分老旧小区改造后续管护不到位问题,检查组召集了项目相关责任人逐个片区进行了走访核实;在高砂镇上坪村某养殖场,检查组对其污水排放处理不到位问题的后续整改情况进行了临时现场检查,防止偷排漏排情况再次发生;针对部分国有资产监管不到位问题,邀请了相关责任单位带队赴现场进行调查,并同当地住户沟通了解情况。 

   

  下一步检查小组将根据检查结果情况,汇总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区委审计委员会,并视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内容,进一步压实相关单位整改责任,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