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镇:普及计划生育知识 促进家庭幸福和谐

日期:2023-05-15 07:18 来源:沙县区青州镇
| | | |

  为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对计生知识知晓率,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5月12日上午,青州镇开展“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主题系列活动。 

   

  义诊护航健康。活动中,志愿者及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发放公民健康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宣传卫生健康方针政策,测量血压、血糖,并根据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指导疾病预防和治疗等注意事项,提出合理化治疗或健康指导。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耐心的讲解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游戏宣传有效。志愿者组织群众参与计生知识猜谜、投壶等丰富多彩的游戏,大家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广受群众欢迎。志愿者还向广大群众普及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的类型、投保条件、保障额度、赔付标准和流程,引导群众增强保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充分知情的情况下自觉主动参保,并发放计生宣传手册以及小礼品。 

   

   

   

  图片4

  走访慰问暖心。青州镇相关负责人及社区干部细致地询问了特扶家庭成员近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向他们表达了诚挚问候,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努力工作,同时还给特扶家庭送去米、油等慰问品,特扶家庭纷纷对镇党委、政府及社区干部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反诈宣传到位。志愿者们还利用电信诈骗案例宣传展板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套路,增强大家对“网络刷单”“网络贷款”“京东白条”等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并引导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及“金钟罩”小程序,进一步增强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此次活动让辖区群众更好地了解家庭健康和优生优育知识,为今后的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青州镇将持续推进计生保险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的认知度,做到“应保尽保”,让群众认识到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的重要性和优越性,为计划生育家庭撑起“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