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镇微网格长(警务助理)反诈宣传进村居 安全防范入人心

日期:2023-05-15 10:21 来源:沙县区青州镇
| | | |

    为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连日来,青州镇微网格长(警务助理)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青州镇微网格长(警务助理)通过讲解互动、悬挂宣传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向大家讲解了“刷单”“京东白条”“网络贷款”等多种诈骗形式,同时又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诈骗套路、特点,揭示电信诈骗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提醒大家不要随意透露自己和家人的重要信息,牢记“不听、不信”,要摆正心态、理性分析,对一些所谓的“小便宜”要提高警惕,莫因贪小便宜吃大亏。 

  此外,微网格长(警务助理)还通过入户走访,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类型和防诈技巧,并帮助群众安装使用“金钟罩”小程序、“国家反诈中心”APP,关闭境外来电功能,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预防、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青州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