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林业局开展无人机操作培训

日期:2023-05-16 07:51 来源:沙县区林业局
| | | |

  为进一步发挥无人机在智慧林业中的应用,加快建设“空天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日前,沙县区林业局在高桥林业站举办第二期无人机操作培训,20多名各林业站无人机操作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无人机在日常林业工作中的应用进行户外实操演练。学员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熟练运用无人机生成自主航线、航拍高清视频、标绘森林图斑、测量森林面积、监测病虫害、监控林业 违法行为、研判森林火情等。 

   

  操练后,学员们还现场观摩了无人机全自动机场巡林作业。 

   

  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沙县区高度重视“空天地”一体化监测体系建设。与区智慧治理中心共同开展智慧林长模块的建设,购置并发放无人机12架,实现林业站无人机全覆盖;培养林业站飞手取得无人机驾驶证,开展两次无人机实操培训,在高桥建成全省首个无人机全自动机场。目前,沙县区智能化空天地一体的森林资源智慧监管新模式已基本形成并初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