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部门到夏茂镇岩观村开展住户收支调查记账户培训

日期:2023-05-18 06:52 来源:沙县区夏茂镇
| | | |

  为提高住户调查样本记账户记账质量,5月17日,三明调查队、沙县区统计局、沙县区农业农村局在夏茂镇岩观村开展住户收支调查记账户培训会,夏茂镇统计人员及记账户人员、辅助调查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三明调查队工作人员向各记账户详细地介绍住户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住户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国家调查,通过调查员入户访问和住户记账方式了解城乡居民收入、支出、居住环境等生活状况,为政府科学制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相关政策提供重要统计信息支持。希望乡镇统计员和辅助调查员要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学习和政策宣传,做好记账户的日常辅导工作,经常性地开展实地访户;同时,记账户要如实记账,在记账过程中做到不漏记、不错记,真实反映住户的收支生活水平。

  随后,区统计局工作人员王红就记账相关的工作开展了具体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就“e记账”软件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再次进行讲解,对记账户提出的记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现场进行解答和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记账户对记账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记账户的记账水平和记账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记账,做到及时记、不漏记、不重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