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茂镇组织召开第二季度综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3-05-24 08:06 来源:沙县区夏茂镇
| | | |

  为了进一步保证夏茂镇综治工作的开展,5月23日上午,夏茂镇综治中心组织召开第二季度综治工作会议。综治分管领导、司法所主要负责人、禁毒社工、消防所文员、反诈工作人员及各村综治协管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协管员要摸底排查本村低保户用电安全问题,特别是线路老化、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木质房屋。同时,针对存在用电安全问题和消防安全隐患的低保户,要免费提供线路改造,并配备烟感报警器及灭火器。

  会议强调,各协管员要明确职责,对各村人员开展反诈宣传,做到全方位、无死角;要加强“国家反诈APP”的推广,指导村民下载使用“国家反诈APP”;要坚持反诈工作常态化,做好隐患自查,切实防范各类电信诈骗。

  会议还邀请了禁毒工作站社工为与会协管员讲解禁毒知识,并要求,各协管员向辖区村民普及识毒、拒毒、防毒知识。同时,要加强和禁毒社工的联系,为管控在册的吸毒人员提供良好的沟通桥梁,及时了解吸毒人员的生活情况,关爱和帮扶有困难的吸毒人员。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协管员的工作目标和新的任务要求,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为下一阶段的综治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