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检测中心调研组到沙县区开展实验室能力建设情况调研

日期:2023-05-25 07:54 来源:农业农村局
| | | |

  5月23日下午,为了充分了解各地检测站实验室检测水平,掌握“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开展进度,省农业农村厅检测中心主任黄宏源、市检测中心主任翁俊基一行人到我区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站开展实验室能力建设情况调研。

   

  沙县区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范吉成向调研组汇报了实验室的基本概况,包括实验室人员配备情况、仪器设备配备情况及目前实验室开展检测任务的情况,调研组对我区检测站实验室能力建设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

  稍后,调研组到实验室察看实验室环境、仪器设备和试剂管理等基本情况,针对实验室部分仪器设备闲置和缺乏日常安全管理等问题,黄宏源指出,要将现有的检测设备盘活起来,充分利用,避免资源浪费;要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宏源就我区检测站实验室运行存在的专职检测人员配备不足、检测人员专业水平不高等主要问题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组织区县一级实验室检测员到市检测中心跟班学习,提升检测能力,交流经验,加深市区县检测队伍的联系;二是在目前取得检测果蔬有机磷项目的基础上,拓展更多检测项目,检测员需要学习更多检测方法来应对今后的挑战任务;三是多开展实验室人员比对、能力验证,在完成质量控制目标的同时检验检测员的检测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