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27 15:48 来源:农业农村局
| | | |

  5月26日上午,结合科技活动周活动,沙县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股、农科教中心、绿色食品工作站和品牌办相关人员开展2023“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用农产品安全普法宣传以及绿色食品品牌宣传,扩大绿色食品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助力绿色、优质、安全农产品供给,积极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让更多优质安全的绿色食品走进广大市民的生活。

   

  现场活动上,沙县区农业农村局专家们向在场的市民展示了农业部门在绿色优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工作开展的成效,并积极主动、执情细致为市民介绍什么是绿色食品、绿色食品的标准是什么、如何识别绿色食品标志,提醒市民在购买绿色食品时应注意什么,让绿色食品成为市民首选。

   

  近年来,我区切实加强绿色食品证后监管,确保绿色食品质量安全和品牌信誉,组织开展绿色食品企业年检工作,全面加强对绿色食品企业产品质量和绿色食品标志使用的监督管理。目前全区共有29家企业38个产品获得“三品一标”,其中无公害农产品21家26个产品,绿色食品6家8个产品,有机食品2家4个产品。特别是有机食品认证在全省起到了带头作用,2013年沙县大通农牧有限公司“乐子”鸡蛋成为全省首家养殖业获得的有机认证产品。2017年沙县禄华种植专业合作社“红集体”牌稻谷和大米加工成为我省首家从种植到加工都获得有机双认证的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