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砂镇积极推进“小丘改大丘”助力粮食生产

日期:2023-05-30 08:56 来源:沙县区高砂镇
| | | |

  今年以来,高砂镇聚焦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继续实行《关于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若干措施》的基础上,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推进小丘改大丘和土地平整工作,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促进耕地修复,推广农业生产现代化,把饭碗牢牢地端在了自己手里。

  连日来,在高砂镇龙慈村的一片农田,挖掘机往来穿梭,正在进行土地平整。

   

  看着眼前平整好的农田,振灿家庭农场的负责人曹振灿介绍说,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闲置地,分布着众多高低不平,大小不一的小田块。如今,通过土地平整后,小丘田变成了大田块,不仅可用耕地面积增加了不少,耕地质量也得到了提高。

  截至目前,在高砂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振灿家庭农场在高砂镇椒畔村、阳溪村、龙慈村以及冲厚村等共计流转土地720多亩,经过“小丘改成大丘”和土地平整后,不仅提高恢复耕地耕作质量,原来可用耕地也从720多亩增加到740多亩。下一步,高砂镇将全力引导和支持振灿家庭农场建设现代化育秧厂,全面推广农业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