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开展“共学 共伴 共餐”敬老助老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30 10:47 来源:沙县区高桥镇
| | | |

  桑榆虽晚,为霞满天。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农村老人的良好氛围,5月29日,高桥镇高桥村开展“共学 共伴 共餐”敬老助老系列活动。

  长者食堂,食有所安。一碗长者饭,温暖老人心。中午11点30分,高桥村的长者食堂准时开饭,食堂就餐区内,一排排桌椅摆放整齐,环境整洁卫生,老人们围坐在餐桌旁,吃着可口的饭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高桥村的长者食堂采用“政府主导、村级运营、志愿参与”的管理模式,按照“企业捐一点、政府补一点、个人掏一点”的运营思路,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推出3元敬老优惠套餐,荤素搭配、营养美味。

   

   

   

  乐龄学堂,老有所学。高桥村乐龄学堂内,老人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唱响歌曲《妈妈的吻》,现场欢笑不断、其乐融融。随后,60余位老年“学生”裁剪红纸,勾画轮廓,制作出精致的图案,并互相展示剪纸作品。活动结束后,高桥镇社会事务办的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免费发放了水饺,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

   

   

  下一步,高桥镇将持续推动区域性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完善长者食堂养老服务体系,增设助餐点,健全配餐送餐系统,进一步向周边村落延伸拓展,帮助老人们解决“做饭难、吃饭难”问题;深化乡村老年教育,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