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茂镇多彩活动庆“六一”

日期:2023-06-03 08:16 来源:沙县区夏茂镇
| | | |

  送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时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连日来,夏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各共建单位联合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花朵”们茁壮成长。

  清风拂六一,童心展风采。庆“六一”文艺汇演在夏茂镇第二中心小学拉开帷幕。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在欢快的音乐中唱着跳着,释放童年的快乐,演绎节日的精彩。舞蹈、合唱、诗朗诵、情景剧等节目一个赛一个的精彩,整个校园里都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

   

  此次文艺汇演为孩子们提供了施展才华、表达情怀的舞台,这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了教育的丰硕成果,弘扬了时代主旋律。

   

  在“科技嘉年华”中迎“六一”。为积极培养具有科学实践精神的新时代小学生,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一场“科学盛宴”走进了夏茂镇第一中心小学。活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让学生在欢度节日的同时充分体验学习、创造、动手、动脑的乐趣。

   

  活动现场,一场极度冰寒--液氮秀让学生们连连欢呼,液氮龙息糖、非牛顿流体等科学小实验引得学生们上前争相互动,还有穿越火线、小球不倒翁、听话的静电、气运乒乓球、无敌风火轮、纸飞机投靶等一系列科学小游戏让学生们在严谨的求真中探险无限乐趣。

   

  此次活动为广大儿童们打开了触摸科学、爱上科学的窗口,并在他们心中播下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种子,有效促进“五育融合,立德树人”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提升。

   

  “童心向党”歌飞扬。红歌,是民族魂,旗帜颂,更是英雄赞,中华情。为更好地激发幼儿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在夏茂镇中心幼儿园内开展了“童心向党 红歌传唱”庆“六一”活动,一首首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歌曲在教室里唱响,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在活动中,《我爱你中国》《红星闪闪》《歌唱祖国》……孩子们通过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歌曲,一字一句,唱出了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活动还开展了富有乐趣的亲子游戏,丰富的游戏活动设置,让孩子们在节日遇见最酣畅淋漓的快乐,同时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交流,助力孩童们茁壮健康成长。

   

  “六一”暖童心,“护苗”促成长。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这天,夏茂镇俞邦村开展了欢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在活动现场,俞邦村村两委们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背唐诗、唱儿歌……,并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礼物和节日的祝福,活动氛围欢快,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天真和喜悦的笑容。这次活动把爱播散到留守儿童心中,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