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召开第二季度综治例会

日期:2023-06-04 07:37 来源:沙县区高桥镇
| | | |

  6月1日,高桥镇召开第二季度综治例会,镇政法委员、各村综治协管员和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镇第一季度综治工作开展情况,对上半年“平安三率”宣传、信访维稳、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同时针对信访维稳工作和落实《一警四单一专班》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要积极推进“平安三率”宣传。用好各类平台、载体、形式开展联动宣传,推动“平安三率”家喻户晓,不断增进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形成平安建设宣传舆论。要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面排查矛盾苗头,扛起责任,将矛盾彻底化解在基层。要在反诈宣传上持续发力。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印有本地诈骗案例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教程的宣传折页,揭露电信诈骗“套路”手法,增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要建设完善农村的消防水源。积极探索各村小型消防蓄水池建设地点,确保紧急情况下村民可以自救,同时确保消防车到场处置时可以就地取(补)水。

  会议强调,综治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村、相关办站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为建设平安高桥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