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粮储局召开2023年粮储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会和统计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3-06-07 16:46 来源:沙县区发改局
| | | |

  6月5日上午,在区粮储局召开沙县区粮储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会及粮食流通统计工作会议,区粮储局、区粮储系统的国有和动态储备加工企业及纳入粮食流通流计范围的10家企业共19人参加。

  会议先组织学习《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讲解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填报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包括:流通表、流向表、产品表的填报和单位基本信息的维护。局长林阿文对统计工作提两点要求,要如实申报粮食流通数据,做到真实完整;要及时申报,确保统计数据不迟报、漏报。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沙县区粮储局关于粮储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部署安全生产月具体工作。

  会议要求,机关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积极参与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活动中去。要突出第一责任人职责;要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落实推进各阶段工作;要抓好派遣和临时用工安全管理;要通报中纪委关于粮食购销领域十起案件;要大力推进智慧粮库建设,提升储粮和信息化监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