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人社局多举措高效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

日期:2023-06-09 08:34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人社局
| | | |

  强引领,培育创业项目。深入开展“创享三明”创业服务主题活动,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计划8月举办创业创新大赛,评选16个区级优秀创业项目,推荐参评省级资助项目。2022年评选区级优秀创业项目16个,发放资助金28万元,推荐的3个优质项目参加大学生创业项目参加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评选,其中1个项目获省级一等奖,获得资助20万元。

  强支撑,压实政策扶持。大力推广运用“直补快办”模式,向符合发放条件的企业一揽子兑现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就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政策,通过实名制未就业高校数据信息、失业登记库等,进行数据比对,加快政策落地见效。2022年以来,为高校毕业生落实创业担保贷款50万元,发放各项补助资金39余万元,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59人。

  强服务,搭平台促就业。依托青年人才驿站,通过微信公众群、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就业政策。同时,实行倒向服务,以政策找人,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网上求职等服务。今年举办“马兰花”电商网创培训4期119人;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招聘会16场次,累计供岗6951个,达成就业意向1348人;组织14家企业参加“校园行”招聘会35场次。

  强拓岗,聚焦岗位开发。持续开展扩岗行动,挖掘74个国企岗位招聘高校毕业生。招收140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落实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计划招募20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新增开发就业见岗位64个,服务基层岗13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