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霞乡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演练

日期:2024-01-12 08:52 来源:三明市沙县区南霞乡
| | | |

  1月11日,南霞乡组织辖区专职消防队开展消防演练,通过全员、全装、全要素的实战化演练,进一步提升基层消防救援队伍的灭火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演练模拟南霞乡某学校后门山林突发森林火灾,南霞乡专职消防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队员们进入应急仓库,五分钟内完成作战服穿戴,整理好消防工具,迅速抵达火灾现场。加压、放水、扑救火灾,动作一气呵成,整个演练过程配合协调,有序推进,森林山火被及时扑灭,达到了预期效果。
   南霞乡武装部长罗敏说:“冬季村民用火用电激增,消防安全形势不断严峻。为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快速处置火情,同时也为了提高群众安全用电用火意识,我们不仅要加强消防实战演练,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地毯式的敲门行动,大力宣传冬季防火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