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专家莅沙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日期:2017-08-11 08:23 来源:沙县凤岗街道办事处
| | | |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虬溪试院、沙县城隍庙、水美土堡群等实地调研,仔细听取文物项目介绍,详细了解文物的历史背景、风土人情和文物保护现状。

  我县建县于东晋义熙年间,有16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较丰富的文物资源。目前,全县共登记不可移动文物314处,其中虬溪试院、水美土堡、豫章贤祠、孝子坊、城隍庙等5处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调研组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文物保护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同时希望,县委县政府要不断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加强对文物保护的监督管理,加强文物保护基础设施和安全设施建设,提高文物保护实效。要加强对文物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觉保护文物的积极性。要把文物保护同文物旅游经济相结合,充分发掘文物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相关部门要合理规划项目、积极整合资源、努力创造条件,选择珍贵文物保护项目争取申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推动文物保护工作再上新水平。

  

 

 

(凤岗街道:邓春花) 
8月9日上午,福建省文物局副局长舒琳到我县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丽艳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