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7-08-25 10:14 来源:沙县文明办
| | | |

    8月23日沙县被确定为全省4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推荐参评县(市)之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于8月24日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部署会,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温。县创城指挥部领导,挂包社区牵头县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省、市属驻沙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聚宝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王丽艳对下阶段创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创城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汪志红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汪志红指出,省文明委确定沙县作为全省4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推荐参评县(市)之一,我县使命光荣。既是对我县两年多来创城工作的肯定,也充分体现了上级领导的关心、关怀。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增强使命意识、危机意识、攻坚意识,以勇往直前、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打赢创城迎检攻坚战,不辜负省文明委、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的殷切期望。
    就做好下阶段创城工作,汪志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测评体系这个“指挥棒”,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找差,认真梳理各自职责范围内任何可能造成失分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精准发力、重点突破,真正做到创城工作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拿出“实说实干、敢拼敢上”的沙县精神,将创城迎检工作当成当前最中心的工作任务来抓,继续保持创城工作的热情不减一分、责任不卸一点、干劲不松一毫,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协同责任,强化督查责任,进一步掀起创城工作的热潮,确保我县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总评检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聚宝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责任要进一步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创城工作各项责任分解,把各自的任务领回去、落实好,特别是“一把手”要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督办。二是短板要进一步补齐。各责任单位要逐条对照创城指标要求,着力发现问题,认真梳理问题,全力解决问题,切实做到短板无遗漏、整治无缝隙、管理全覆盖,推动创城工作水平提档升级。三是常态要进一步保持。要立足长远、着眼常态,创新创城工作的机制、办法、措施,推动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让市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努力把我县创建成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四是奖惩要进一步严明。县文明委将依照《沙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奖惩问责暂行办法》、《沙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管理办法》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的创城工作履责担当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兑现奖惩。(沙县文明办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