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粮食作物分子设计育种—水稻分子设计育种”2017年度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我县召开

日期:2017-09-22 09:47 来源:沙县农业局
| | | |
  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主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稻分子设计育种”2017年度现场观摩会现场观摩交流会于 921日在我县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广东省农科院、江西省农科院、安徽省农科院、黑龙江农科院、福建省农科院、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33个单位、专家代表82人参加。

 

  
  沙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斌江代表县委、县政府到会致辞,参与单位专家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情况,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洋、谢华安亲临指导,并分别发表讲话与总结。
  

 

  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沙县夏茂中国南方稻种研发展示基地,该基地展示示范优质稻主推品种24个、优质稻后备品种44个、晚稻生产试验9个、分子育种品种63个、华南型超级稻品种29个,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水稻种质资源创新利用及新品种选育”和“粮食作物优质、高产、抗逆育种及关键技术研究”育种成果优质稻品种35个、杂交早稻品种17个、特种稻品种7个,共228个品种,成效显著,深受与会专家们的好评。 (农业局    廖盛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