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忠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检查

日期:2017-09-30 08:27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9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兴忠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检查。县领导黄志平、施剑峰、钟旗胜参加检查。 

  在中石油中联加油站、永辉超市、一品鑫食品有限公司等地,杨兴忠重点查看了场所内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情况,并听取单位负责人“双节”期间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安全应急工作预案制订和突发情况应对措施,叮嘱单位负责人在双节期间要严格把控进货渠道,确保供应,同时要加强食品安全监测,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在三明汽车北站和三明北站,杨兴忠仔细了解了安检设备的运行情况,要求车站加大检查力度,杜绝旅客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和客车超员、超载现象,确保行车安全,让游客放心乘车、安全出行。在中节能河岸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杨兴忠仔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责任、设施配备保障、日常和节前安全监管措施落实情况。杨兴忠要求,施工单位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勿麻痹大意,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检查中,杨兴忠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但是,迎检过后,全县上下的创建力度有所弱化,不文明现象也有所反弹,各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持续引起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以创城的标准开展各项工作,加强保洁巩固创城成果。 

  杨兴忠强调,安全无小事,当前即将迎来“两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高压态势,针对节日期间人流密集场所,组织人员进行再部署、再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消防重点单位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配齐、用好消防器材设施。各单位要结合节日特点和单位实际落实有针对性防控措施,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社会安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