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余红胜到我县高桥镇调研深化林改工作

日期:2017-10-25 09:22 来源:沙县高桥镇
| | | |

  1024日下午,市长余红胜、副市长肖华鑫、党组成员陈瑞喜等一行到我县高桥镇调研深化林改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罗金水,市林业局局长刘小彦、副局长温国良,县委书记杨兴忠,县委常委赵振华等陪同调研。 

                                     

 

  市长余红胜一行来到我县森林资源合作经营首个试点村---新桥村进行座谈,听取了沙县深化林改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以及高桥镇新桥村四共一体和上里村混合经营林地合作经营新模式的介绍,并与高桥镇新桥村主干、林业经营大户代表等进行交流,了解深化林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陈瑞喜作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突出生态优先,深化林业改革,将生态林纳入统一管理;突出三权分置改革,从完善产权制度改革入手,引导由分到合,组建新型经营主体;突出林业金融创新,加强林农培训,培养职业林农,发展社会化服务组织,推进林业电子商务建设。 

                                                                         

 

  肖华鑫作指出,沙县要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做好经营模式转变和发展多形式多渠道林业金融创新,解决好林农贷款问题后,还要帮助引导如何使用资金,确保林农增收增效。 

                                 

 

  会上,余红胜充分肯定了沙县深化林改工作,对高桥镇与县林业采育总场探索创新的四共一体混合经营林地合作新模式表示支持,并就新形势下如何深化提升沙县林改工作指明方向。他指出,要不断总结三明市林改工作经验,坚持做到六大创新,即林业金融改革创新、林业经营模式创新、林业产权制度创新、林业保护机制创新、林业经济发展创新、林业管理体制创新,让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结合,在科学运营管理中创造森林资源效益。(高桥镇:洪智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